广州日报:U23新政假以时日当见功效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16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州日报:U23新政假以时日当见功效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16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广州日报:U23新政假以时日当见功效

2017-05-27 15:43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循序渐进

  昨晚,广州城两支中超队罕见地在一个非节假日前后脚相继主场作赛。结果,天河体育场依旧被恒大球迷坐满,越秀山的富力球迷也有高达8成的上座率,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

  为什么?就是因为今年的中超竞争更激烈了,悬念增强了,没有一场比赛是可以随便定义为强弱悬殊。这就是俱乐部的投入、主教练的智慧、外援和国内全年龄段球员共同合力而换来的结果,中超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价值也正是靠这样的日积月累而形成的。

  事实上,今年中超的“3外援”和“U23新政”尚属在足球规律范围内的积极尝试。经过三分之一赛季的调试,在这两项新政的共同作用下,中超在观赏水平、竞争均衡性、国内球员能力提升、U23球员的使用率等方面,已经逐步达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以现行的U23政策为例,昨天两场比赛4支球队的U23球员均上阵超过45分钟,而且起到很突出的作用。事实上,目前中超大多数球队对U23球员的使用还是有明确的战术作用的。

  一就是像富力的黄政宇,因其能力达标被委以重任,昨晚他在相继对抗申花的莫雷诺和特维斯两大超级外援中并不落于下风;一就是像昨天申花的后腰丛震,他是球队伤病满营时的重要替补,赛后申花主帅波耶特也对其赞不绝口。

  中超的实战证明,现行U23新政假以时日当见功效——如果在一个更为平稳的发展环境中得以循序渐进的话。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