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40岁仍砍最高分 巅峰时击败梦六啥水平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11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诺比利40岁仍砍最高分 巅峰时击败梦六啥水平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11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吉诺比利40岁仍砍最高分 巅峰时击败梦六啥水平

2017-05-22 16:26 | 来源: 环球网

  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主场对阵勇士,本场比赛伦纳德继续缺阵,马刺开场顺利,进攻打的不错,首节便领先勇士,但也有不幸的消息,本场比赛发挥不错的大卫李首节末段便因为膝盖扭伤退场了,此后第二节马刺的内线优势并不明显了,勇士接连追分,最终半场勇士领先马刺超过10分,上半场中若不是老将吉诺比利发挥出色扛着球队进攻或许马刺落后不止10分,此后下半场吉诺比利依旧发挥出色,可惜杜兰特发爆发拉开比分,此后末节由于分差较大而且吉诺比利年龄偏大,第四节吉诺比利未能出场,最终勇士120-108击败马刺,吉诺比利18分钟砍下21分成为全队最高分的球员。如今40岁的他出场仅18分钟便砍下21分,简直难以置信,而球迷却说请不要惊讶,他可是2004年率队击败过美国队夺下MVP的球员!当时的吉诺比利是什么水平的球员?

  04年的吉诺比利只是一个在NBA中刚刚脱离新秀身份的球员,场均出场29.6分钟砍下16分4.4篮板3.9助攻1.6抢断的数据,在NBA时他的数据并不算特别两眼,但进入国家队之后完全变了一个人,当年的阿根廷队被誉为黄金一代,因为直到10年后的2014年,阿根廷也能凭借当年的球员打出不错的成绩。

  当年阿根廷队的首发后卫是胡安-桑切斯,这个后卫虽然在NBA仅打了38场比赛,但在尼克斯打的不错的普里吉奥直到30岁在国家队中依然是他的替补,足以说明其实力不容小看。小前锋是当时公牛队的诺奇奥尼,大前锋是脚步灵魂的斯科拉,中锋则是一个球场上技术全面能够投三分的鲁本-沃尔考夫斯基,替补席中还有几个NBA中的球员,正是这一群球员居然的队长居然是初入NBA三年的吉诺比利。足以证明吉诺比利的实力强大!

  此后阿根廷面对梦六队,当时的吉诺比利率领着阿根廷队,阿根廷队中锋投三分令当时的美国队非常不适应,而吉诺比利则超神发挥,全场砍下29分,最终阿根廷以89-81击败美国队,此后总决赛阿根廷吊打对手,吉诺比利成功当选MVP。当年吉诺比利之所以能够击败美国队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国队中球员在当时来说都是新秀,仅艾佛森和邓肯、独狼是球星,其他都是新秀,而且训练时间段毫无配合。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时的阿根廷是一支世界级的球队,曾在2002年击败美国队,当时的吉诺比利被誉为国际比赛的篮球之神!据说此后马刺夺冠,FMVP不给吉诺比利,也正是因为这个阿根廷人让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颜面扫地才会故意不给!

  不管如何,吉诺比利作为在马刺队中可以不按马刺体系打球的唯一球员,唯一一个能够在球队绝境的时候带领球队取胜的球员,如今40岁依然在西部决赛的舞台用18分钟的时间砍下21分上演神奇,可惜他如今老了。若是10年前,或许结局有可能不一样!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