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击败北京队 全运会出线成坦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91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东队击败北京队 全运会出线成坦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91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广东队击败北京队 全运会出线成坦途

2017-04-26 10:19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骏麟组合发威 咬伤“御林军”

blob.png

董翰麟表现出色。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摄

  广州日报郴州4月25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队以60比44击败北京队,在全运会男篮预赛中取得3连胜。这场本被认为非常艰苦的比赛,实际上并未起多大波澜。

  击败劲敌杜锋仍谨慎

  也许是CBA的恩怨延续到全运会的缘故,这场比赛受到外界非常多的关注。前两天的比赛,球迷并不多,这一场大为改观,在工作日的下午能来这么多观众殊为难得。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专程来看比赛,赛后就马不停蹄地乘高铁返回广州。

  比赛的防守强度从开局就非常大,第一节打了一半的时候,两队一共才拿到10分。广东队单节仅仅拿到8分,让人有些惊讶。但从第2节开始,他们逐渐找到状态。在刺刀见红的高强度防守“肉搏”战之中,广东队发挥了防守和反击两大特点,第4节甚至仅让北京队拿到4分。

  获胜后,外界都在展望广东队拿小组第一顺利出线了,但主教练杜锋依旧谨慎。“我看了上海队和浙江队的比赛,这两支队也非常强。全运会没有外援,在加了两个95年龄段球员的赛制下,对每个球队都是很大的考验。”杜锋说,“并不是赢了北京队,就能拿头名了。”

  董翰麟暴扣点燃全场

  在比赛中收获掌声最多的,不是两支球队的成名球星,而是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董瀚麟和任骏飞。

  董瀚麟比赛开局就在几次快攻中打得顺风顺水,下半场更是开启了“暴扣模式”,两次扣篮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全场董瀚麟拿到12分和12个篮板球——他还是带伤上阵,前一个比赛日,他的右眼被山西队的张学文撞到。

  谈起几次暴扣,董瀚麟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有一段时间比分落后,想鼓舞一下士气,带动一下气氛,上半场打得死气沉沉的。”董瀚麟说,“享受篮球吧,开开心心。”

  另一位中生代球员任骏飞拿到22分和13个篮板球,他也得到了杜锋的表扬:“任骏飞非常不错,在攻防两端,尤其是前场篮板球和进攻的把握上不错,在球队得分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也能站出来帮助球队。”

  周三广东队轮空,可以休息一天。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