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出现球员斗殴 中国冰协:严肃处理赛场违规行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91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比赛出现球员斗殴 中国冰协:严肃处理赛场违规行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91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比赛出现球员斗殴 中国冰协:严肃处理赛场违规行为

2017-04-26 10:15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日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季芳)24日下午,在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上,老牌劲旅哈尔滨队对阵汇聚了宋安东、英如镝等多名海外球员的北京首钢冰球队,然而,一场本应精彩的比赛却被混乱的斗殴搅了局,一度导致比赛中断。25日,中国冰球协会针对此次的球场打架事件发表声明,强调整个中国冰球界要共同维护一个纯净、公正、有序的发展环境和坚决杜绝有碍于冰球运动发展的不良事件发生。

  中国冰球协会在声明中称,中国冰球正处在历史难得的发展机遇之中,国家、社会、协会都在大力支持冰球运动发展,受此带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也积极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这更需要整个中国冰球界共同维护一个纯净、公正、有序的发展环境和坚决杜绝有碍于这项运动发展的不良事件发生。

  斗殴发生在24日哈尔滨队与北京队比赛的第一节。双方因为一个有争议进球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多名球员参与斗殴,北京队队员英如镝在混战中遭遇重拳袭击,他的队友宋安东也遭到哈尔滨队两名队员夹击殴打。混战中,还有一名哈尔滨队队员从背后偷袭对手。

  随后,双方多名队员接受了罚时处罚,导致场上一度出现4打4的局面。但对于“2对1”围攻和背后偷袭行为的判罚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这样缺乏专业素养、恶意攻击对手的做法,裁判的判罚略显“温柔”。

  由于冰球比赛的激烈程度,双方球员发生冲突的情况并不鲜见,“打架”也成为冰球赛场的“高频词”。但是打架也有打架的规则可循,通常只有职业冰球比赛允许打架,但双方球员必须要扔掉球杆,摘掉手套和头盔“单挑”,不允许第三方的加入。而此次赛场上出现的偷袭、围攻等行为,显然已超出了规则的界限。

  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利表示会尽快赶赴比赛场地了解情况。中国冰球协会也在声明中表示,将不断加大力度维护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赛场违规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6日 15 版)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