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选秀官方名单公布 赵继伟邹雨宸榜上有名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89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选秀官方名单公布 赵继伟邹雨宸榜上有名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89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2017选秀官方名单公布 赵继伟邹雨宸榜上有名

2017-04-25 10:44 | 来源: 环球网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官方正式公布2017年选秀的初步名单,除了富尔茨、鲍尔等热门新秀,中国球员赵继伟和邹雨宸也榜上有名。

  关于赵继伟和邹雨宸参选的消息,在昨天就被媒体曝出。根据NBA选秀的规定,国际球员22岁后自动获得参选NBA的资格,18-22岁需要申报参选。

  由于赵继伟(1995年8月25日出生)和邹雨宸(1996年7月5日出生)都未满22岁,所以,两人如果要参加选秀,必须向NBA发文件申报参选,而此前,两人也都报名参选,这和去年的周琦如出一辙。更早之前,姚明、薛玉洋、易建联也都属于此列。

  赵继伟身高1.85米,司职控卫。年少成名的赵继伟少年老成,打球非常有灵性,是本土最出色的控卫之一,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15年亚锦赛和2016年奥运会,是国家队的主力控卫。在去年夏天和美国队的热身赛,以及奥运会和美国队的比赛中,赵继伟都曾有过出色表现,还曾在奥运会上晃到乔治,让人印象深刻。

  赵继伟自13-14赛季进入CBA,迄今为止一直效力于辽宁队。前几个赛季,赵继伟因为辽宁队后卫竞争激烈和自身伤病的原因一直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本赛季,在辽宁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赵继伟在摆脱伤病困扰后打出了出色表现,场均得到9.6分3.7篮板4.3助攻1.7抢断,表现相当不错。

  邹雨宸身高2.08米,体重108公斤,场上位置是中锋。自2014-15赛季进入CBA以来,邹雨宸迅速成为八一的主力中锋,并迅速成长为本土球员中的优质内线。

  菜鸟赛季,他场均就能得到14分9.6个篮板和2.1次盖帽,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赛季中,邹雨宸曾连续4场比赛拿到20+10(得分+篮板),当时,邹雨宸就被称为是“王治郅接班人”。

  虽然最近两个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但邹雨宸仍然有不错表现。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6.3分8.6个篮板2.4次盖帽,两分球命中率55%。而在上赛季,邹雨宸参加CBA星锐赛,帮助南区击败北区,邹雨宸拿到23分14个篮板当选为星锐赛MVP。

  作为军旅中锋,邹雨宸球风强硬,基本功扎实,篮板和封盖能力出色。2016年夏天,他入选了国家队12人名单并参加奥运会。

  不过,这份名单并非最终名单,在6月14日前,球员均有权撤销自己的名字。2017年选秀大会将在6月23日进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