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第一是“烫手山芋” 凯尔特人陷入绝境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86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部第一是“烫手山芋” 凯尔特人陷入绝境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86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东部第一是“烫手山芋” 凯尔特人陷入绝境

2017-04-20 14:59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东部第一是“烫手山芋”

  赢一次叫爆冷,连赢两次就是实力了。昨天NBA季后赛总共上演三场对决,公牛客场以111∶97再胜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成为焦点。这场比赛之后,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公牛总比分2∶0领先,而且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将是公牛的主场。

  “很高兴我们取得了2∶0的领先,但这个比分依然毫无意义,我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带着饥饿感打球,不能就此满足,我们还有工作要做。”这是公牛大将韦德赛后接受采访的一番话,从中不难看出公牛成为黑八的决心和信心。

  虽然客场作战,但是公牛在昨天的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跑的位置。到了第四节,公牛更是一度将比分拉开到将近20分,凯尔特人失去信心再次输掉比赛。韦德表现比上一场回勇是公牛赢球的关键,本场比赛他拿到了22分,与队友巴特勒齐头并进,是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两位球员。

  当然,公牛先发控卫隆多在比赛中的穿针引线也得记上一功。本场比赛隆多贡献了11分、14次助攻、9个篮板和5次抢断的数据,其中14次助攻追平了公牛队史季后赛的单场纪录。韦德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拿隆多开了一下玩笑:“当我和他还是敌人的时候,我讨厌他,我讨厌他是个竞争者,但我现在喜欢他了,他是我的队友。”

  无疑,凯尔特人眼下已经陷入了绝境。赛后,凯尔特人球员霍弗德更新了推特。“让我们像团队一样一起度过风雨,我们会保持坚强,加油,凯尔特人!”霍福德写道。

  但纵观NBA联盟季后赛对决,历史上只有3队在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翻盘成功,分别是1969年的湖人、1994年的火箭和2005年的小牛。眼下的凯尔特人,明显比不上昔日的湖人、火箭和小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