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77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77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2017-04-10 16:1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无锡4月10日电(记者张寒、王恒志)亚洲乒乓球联盟代表大会10日在无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成功连任亚乒联主席,任期至2021年。

  这将是他在亚乒联主席职位上的第三个四年任期。现年55岁的蔡振华2009年接替卸任的李富荣,首次当选主席。

  10日的亚乒联大会充分肯定了蔡振华过去四年间在亚乒联赛事组织、市场开发、发展项目、与国际乒联及其他大洲乒联合作等方面带领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

  “过去四年,大家对亚乒联的领导班子很有信心,没有人对蔡主席竞选连任提出竞争,所以这次换届选举进行得非常顺利,”中国香港乒协主席余国梁说。

  竞选连任获一致通过的蔡振华则表示,将与亚乒联成员一道继续为亚洲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为亚乒联大家庭的团结、和谐与进步共同努力。“感谢成员协会对我本人和对亚乒联盟组织的信任,”他说,“作为中国乒协的主席,能够在亚洲乃至世界发挥我们‘乒乓大国’的责任,我个人也感到很荣幸。”

  “过去八年,亚乒联在各大洲中表现亮眼,不光是我们的成绩,赛事组织、市场开发、影响力的提升和后备人才的储备都是做得比较好的,”他说。

  蔡振华表示,未来四年,亚乒联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整个亚洲乃至全世界的推广与发展,具体已经在实施的工作包括专门和国际乒联合作开班,培养赛事组织人才、培训乒乓球裁判等,希望在国际赛事,特别是奥运会中,有更多亚洲面孔担当重任;另外也将更加注重草根乒乓球的发展,通过赛事改革让这项运动更加贴近观众,让更多人了解乒乓球的魅力。

  现拥有44家成员协会的亚乒联于1972年5月在北京成立,45年间有5位主席接替领导,李富荣、蔡振华之前的三位均来自日本,其中后藤淳任职时间最长,从1976年至2001年,历经25个年头。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