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又创历史 单季得分和助攻所造得分全超2000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9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哈登又创历史 单季得分和助攻所造得分全超2000

2017-03-29 15:25 | 来源: 环球网

  北京时间3月29日,又一场焦点大战打响,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迎战金州勇士。

blob.png

  在本场比赛之前,哈登本赛季的总得分为2145,总助攻为826,而进入今天的比赛之后,虽然火箭的状态不佳,但哈登的数据还算可以,朝着三双埋进。

  而值得一提的是,哈登近日还创造了一项新的历史。本赛季,他的得分超过2000,助攻所制造的分数也超过2000,这在NBA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出现,由此可见哈登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这也是他成为MVP大热门的根本原因。

  在NBA历史上,哈登目前单季826次助攻并不是最多的,但之所以哈登能够用助攻创造出2000+的得分,这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火箭队的进攻体系,本赛季的火箭队完成脱胎换骨,成为联盟第一三分大队,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命中了1070记三分球,即将破掉勇士队上赛季所创造的单赛季三分球命中记录,而哈登的这些主攻中有很多是助攻队友三分,所以哈登能够成为这项纪录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