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线分析:后3战至少2胜1平 极端情况可争第2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9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足出线分析:后3战至少2胜1平 极端情况可争第2

2017-03-29 15:19 | 来源: 环球网

  国足在客场0-1不敌伊朗,积分停留在5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国足后2场至少2胜1平才有争取附加赛的机会,而且“2胜”中必须赢下乌兹别克,且净胜球也将起到关键作用。

  今晚韩叙、伊中之战结束后,A组中伊朗积17分遥遥领先,韩国13分紧随其后,乌兹别克斯坦12分位列第3,叙利亚8分排名第4,中国队5分排名第5,卡塔尔4分垫底。在最后3轮比赛中,国足客战叙利亚、主战乌兹别克、客战卡塔尔

  如果国足3战全胜拿满9分,积分将达到14分。如果国足上演奇迹,那么14分的积分有机会拿到小组第3。但从实际情况出发,国足拿到14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最后3场国足有2个客场,迄今为止国足3个客场全败。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最后3轮比赛中,国足至少得2胜1平。也就是说,国足至少还得拿7分,这样积分将达到12分。不过“2胜”、“1平”、胜平的对手也是相当有讲究的。国足必须战胜目前排名第3的乌兹别克,否则积分将被对手压制。与此同时,手握12分的乌兹别克最后3轮不能拿分,这样积分将与国足的12分持平。国足要力压乌兹别克,要在净胜球上找齐才行。

  目前乌兹别克手握12分,最后3轮对阵伊朗、中国、韩国。如果乌兹别克3战皆败积分停留在12分。叙利亚目前手握8分,最后3轮对阵中国、卡塔尔、伊朗。若叙利亚1胜2负或3连平,那么积分将达到11分。卡塔尔最后3轮对韩国、叙利亚、中国,即使2胜1平积分也只有11分。

  国足手握5分,最后3轮战胜乌兹别克、胜叙利亚或卡塔尔,平叙利亚或卡塔尔,积分将达到12分,那么国足将与乌兹比拼净胜球多少决定谁是小组第3。如果乌兹剩余3场比赛只要拿分,国足必须3战全胜才有一线生机。

  从理论上说,国足还有争夺小组第2从而直接出线的可能性,但需要诸多条件才能实现。首先第8轮中伊朗对乌兹别克保持不败,卡塔尔胜韩国,叙利亚负中国。紧接着第9轮中国胜乌兹别克、韩国负伊朗,叙利亚对卡塔尔胜平负均可。第10轮,伊朗对叙利亚胜平负均可,乌兹平韩国,卡塔尔负中国。最终,最多可出现中国、韩国、乌兹别克、叙利亚4支球队同积14分的情况,也有可能是中韩叙、中韩乌3队同积14分,或中韩同积14分的情况。这样,中国队将与其他球队比较净胜球,来比拼本组第2名。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