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年后重回车手积分榜榜首 维特尔欣喜若狂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7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时隔4年后重回车手积分榜榜首 维特尔欣喜若狂

2017-03-27 14:4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维特尔欣喜若狂

  夺得2017年揭幕战的冠军,同时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43个冠军后,维特尔用“欣喜若狂”四个字形容了自己的心情。的确,这一场胜利对于维特尔和低迷依旧的法拉利都意义非凡。

  作为F1历史上最成功的车队,法拉利的低迷其实差不多持续了十年,年年求翻身年年让车迷失望。今年法拉利本来并不怎么受到车迷的期待,据悉他们的新车刚刚出炉的时候,就连马拉内罗基地内部都对此感到失望,没有想到的是,法拉利在季前测试中的发挥相当出色,他们的稳定性相当惊人,而且速度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并且刷出了本次季前测试的最快单圈成绩。法拉利的强劲表现,也得到了大部分车手的肯定。包括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在内都表示法拉利还有潜力。

  这一次,在被汉密尔顿拿到杆位的情况下,维特尔逆袭成功,也充分展示了法拉利的竞争力。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维特尔失分谦虚,“我一开始有点紧张,而且起步有些打滑。汉密尔顿发车的表现更好,而且我还要随时注意身后的博塔斯。我在1号弯出弯的时候顺利守住了位置。然后我就一直在给汉密尔顿压力,试图传递信息——我们是来比赛的,是来战斗的!显然我运气不错,汉密尔顿受到了车流的影响。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很享受它。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现在大家都是欣喜若狂。”

  这一场胜利,同时也帮助维特尔时隔4年后重回车手积分榜榜首,目前的积分榜上,维特尔以25分排名榜首,汉密尔顿以18分排名第二,迎来新车队首秀的博塔斯以15分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