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总理呼吁球迷在世界杯预选赛时保持球场秩序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5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克罗地亚总理呼吁球迷在世界杯预选赛时保持球场秩序

2017-03-24 13:5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萨格勒布3月23日电(记者薛群)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23日呼吁本国球迷在24日的世界杯预选赛期间遵守规则,保持球场秩序,以此支持本国的足球健儿。

  24日晚,在首都萨格勒布的马克西米尔足球场,克罗地亚男足将主场迎战乌克兰队。这是克男足因足球流氓闹事被国际足联处罚三场无观众比赛之后重新在主场球迷面前比赛。

  普连科维奇还要求国家相关机关共同担负起责任,确保该场比赛不发生任何意外。他说:“我们必须负起责任来,只有这样比赛才能顺利进行。”

  克罗地亚足球流氓相当肆无忌惮,比赛中燃放烟花、聚众闹事是常事。在二周前的一场国内俱乐部赛中,甚至有黑衣蒙面男子手持铁棒冲进赛场,企图袭击裁判,致使比赛中断。在以往的国际比赛中,足球流氓多次呼喊种族主义和侮辱性口号。2015年6月欧锦赛预选赛在克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波尔朱迪体育场进行时,赛场一角的草皮被切割出一个巨大的纳粹标志。足球流氓的行为使克足协多次受到处罚。

  最近的处罚是因2016年主场与土耳其和冰岛的比赛时发生的足球流氓闹事事件。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