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扎拉祖谈巴萨逆转大巴黎:二十年一次的不可思议之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4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利扎拉祖谈巴萨逆转大巴黎:二十年一次的不可思议之战

2017-03-23 14: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记者马邦杰 韦骅)22日,坐在拜仁慕尼黑(上海)有限公司落成典礼现场,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谈起巴塞罗那以6: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那场惊心动魄的欧冠比赛时,依旧感慨不已,称那是二十年才能看到一次的不可思议之战。

  说到那场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上演的惊人大战时,利扎拉祖连说两个“难以置信”。他认为,大巴黎备战心理上出了问题,导致溃败。

  他说:“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不过在我看来这不是战术的问题,而是大巴黎的心理问题。他们第一回合以4:0领先,到巴塞罗那踢客场时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了。可巴萨却憋足了劲要翻盘。他们上半时打进两球后信心爆棚,越来越超水平发挥。当大巴黎打进一球时,很多人都认为他们胜券在握了,可那时内马尔站出来了,巴塞罗那8分钟内打进了3个球。”

  “巴萨能够翻盘当然得益于内马尔的神奇发挥和巴萨全队的高质量比赛,也与大巴黎的心理准备不足有关。我认为,大巴黎球员根本没想到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以至于毫无应对的心理准备。这是我过去二十年看到的最不可思议的比赛,这样的比赛不可能经常看到的。”(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