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慕尼黑青训落地中国 未来将建更多足校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4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拜仁慕尼黑青训落地中国 未来将建更多足校

2017-03-23 14:2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2日电(张安琪)22日,在拜仁慕尼黑中国区办公室开业仪式结束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品牌形象大使埃尔博和利扎拉祖以及拜仁国际青训总监和守门员教练一行又来到了上海阿迪达斯足球公园,对选拔出来的小队员进行现场教学指导,随后,埃尔博和利扎拉祖又分别带领小球员们进行了分组对抗比赛。

  在训练开始前,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品牌形象大使埃尔博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的青训要发展一定要让小球员多打比赛,只训练是提高不了水平的。训练的过程中一直下着小雨,气温很低,但也没有阻挡孩子们学习足球的热情。

  拜仁国际青训总监在谈到这些孩子们的水平时表示,“他们的基础还不错,水平要一步一步来提高,目前最需要掌握一些更实用的技术,加强合理性。”在谈到制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问题时,他说,在欧洲有比亚洲更有竞争力、更完善的体系,对球员的成长帮助更大。

  训练结束后,记者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孩子家长认为,德国教练训练跟平时训练没什么区别;小球员们则表示训练比平时趣味性更强,更注重一些小技术的训练。对此拜仁国际青训总监表示,教练是青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中国首先要把教练的基础和培训做好才能更好的开展青训,把最好的东西带给小朋友。

  曾培养出莱诺和特尔施特根等德国优秀门将的守门员教练则在现场带着几名小门将做一些基础的训练,对于几名孩子的条件给予了肯定,“他们水平都不错,跟德国同龄孩子比主要是在速度上有些差距,在训练过程中,面对一些球速快或角度刁钻的球时他们的失误较多,总的来说基本功不错,但要加强精细化训练。门将的训练在德国起步较早,很早便开始系统的训练,基本功比中国小球员更好,随着年龄的成长增加一些精细化的训练,对他们未来发展会更好。”

  青训作为拜仁慕尼黑在中国区的重要业务,目前已经在青岛成立了第一家合作的足球学校,两名拜仁的青训教练已经来到青岛开始了青训工作,拜仁选择在青岛开办学校正是听从了中国足球的老朋友施拉普纳先生的建议,同时拜仁计划不久之后将在深圳开办第二所合作的足球学校,拜仁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在拜仁中国办公室开业仪式上也表示,未来将在中国建立更多的足球学校。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