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瓜式改革路未尽 “新援”昭示蓝月亮引援方向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4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曼城瓜式改革路未尽 “新援”昭示蓝月亮引援方向

2017-03-23 10:4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梦三巴萨昔日纵横欧陆,所恃者无非三大法宝:一曰眼花缭乱的精妙传切,二曰令人窒息的高位逼抢,三曰天下无敌的巅峰梅西。自瓜迪奥拉挂冠诺坎普,梦三巴萨逐渐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而瓜迪奥拉无论在拜仁还是如今的曼城,都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能否在非巴萨体系中打出同样流畅的美丽足球。

blob.png

  掌印德甲班霸时,瓜帅尚有克罗斯与阿隆索两位中场大师,以及自带边后腰属性的拉姆阿拉巴作为输送通道,然而梦三天下无敌的6秒反抢早已不见踪影。履新曼城则又是新的挑战,英格兰足球罕有地面配合传统,纵使温格妙手也难免在普指导和大山姆的大棒下苦力支撑。加之英伦三岛正处于盛行西风带,天气阴晴不定,糟糕的场地条件也对于地面传切流限制颇多。

  入主蓝月半个多赛季来,瓜帅麾下弟子的确打出了曾经巴萨拜仁的美丽进攻,然则也不乏被伯恩利、西布朗等传统英式球队“焦作人”的惨痛事例。何为传统英式大棒足球?其一高举高打长传冲吊,其二中场奋力绞杀。西班牙人力主引进的布拉沃非但没有发挥脚下技术的特长,反而因身高及扑救技术的缺陷落得“摄政王”趣称;及至一月差点在特夫摩尔球场吃瘪,瓜帅终于惊呼英格兰足球让自己料想不到。

  曼城目前之情况,在于既无法保证高强度的高位逼抢,也不能有效通过传球推进打破对手的逼抢圈,以至于出现了瓜迪奥拉的球队被对手抢得怀疑人生的窘境。上周中做客路易二世球场,摩纳哥即用此招先发制人淘汰曼城,也为两年前温格强拆大礼包被炸的黑历史解了围。而周末对阵同样擅长抢逼围的利物浦,瓜帅特地将图雷调回首发,增强后场出球能力,奈何科特迪瓦人60分钟就已老态尽显,曼城也同样遭遇推进不利的问题,若非陷入转会留言的阿圭罗单骑救主,加之拉拉纳错失“我奶奶都能打进”的空门良机,曼城即将遭遇双线两连败的不利境地。引援,引入符合瓜迪奥拉足球哲学的新援,这无疑是曼城今夏的重中之重。

  说起引援,曼城在与利物浦的比赛开始前倒是已经率先宣布了一位“新援”的加盟,他就是来自中国的优必选Alpha2机器人。Alpha2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究与开发前沿科技公司优必选科技的最新一代机器人产品。它内置有强大的视觉识别系统和智能语音系统、拥有海量的资料储备以及全身多达20个进行拟人动作的活动关节,是目前人形机器人产品领域最尖端科技的结晶。

  2016年10月,优必选科技正式与曼城俱乐部达成“联姻”,开创机器人与体育的全新营销方式,共同为球迷和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互动娱乐观赛体验。此次Alpha2入会曼城,正是机器人领域与足球领域最前沿引领者最新一次的强强联合。在未来,优必选将借助与曼城合作的东风,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全方位体育营销,让智能科技的理念深入每一个球迷与消费者的内心,为人们带来一种更智能、更人性化的休闲方式。

  曼城的第一位“引援”,已足够高端重量级。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我们可以完全期待更多。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