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抗韩历史胜率仅5.9% 大战一触即发命运几何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4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足抗韩历史胜率仅5.9% 大战一触即发命运几何

2017-03-23 10: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blob.png

3月22日,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参加发布会。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晚19:35分,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重燃战火,中国男足将在湖南长沙的贺龙体育场迎战“老对手”韩国队。由于前5战2平3负积分垫底,国足坐镇主场誓要赢球拿3分。但不得不说,历史数据显示,从1978年首次交手以来,中国男足面对韩国队的胜率仅为——5.9%。

  形势所迫——今晚必须拿下韩国队

  对阵韩国,中国男足面临着必须获胜的局面。12强赛前半程的5场比赛,国足仅积2分且一场不胜,杀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已非常渺茫。目前,国足最切实的目标是追赶暂列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寄希望一个附加赛的名额。

  今晚,晚于中韩比赛开球时间2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将在客场挑战叙利亚,如果国足输球且乌兹别克斯坦赢球,双方的积分差距将拉大到10分,反超就只剩理论可能。换言之,就是接近不可能。

  大战之前,国足喊出口号:“人生太短,珍视所有冲击梦想的机会。”今夜的长沙,国足能否在悬崖边奋力一搏?

blob.png

资料图:2010年,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0大胜韩国队

  再遇克星——国足抗韩历史胜率仅5.9%

  众所周知,近些年韩国男足一直压制着国足。双方历史交锋战绩显示,自从1978年双方首次交手,中国队面对韩国队的战绩仅为2胜13平19负,胜率5.9%。

  1986年的尼赫鲁金杯国际足球赛。凭借贾秀全和柳海光的进球,中国队2-1战胜韩国队,这是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首次战胜韩国国家队。遗憾的是,这场比赛的级别不高,不属于国际A级比赛。

  2010年,高洪波率领中国男足在东京3-0击败韩国队,堪称国足十多年来最扬眉吐气的胜利之一,也结束了长达32年在国际A级比赛中不胜韩国队的历史。双方的上一次交锋,是2016年9月的12强赛揭幕战,高洪波带领的国足做客首尔2-3输球。

blob.png

里皮赛前表示,国足要捍卫中国的尊严。杨华峰 摄

  “银狐”升帐——必须拿三分、捍卫中国人的尊严

  接替高洪波出任中国男足主帅后,“银狐”里皮首秀与卡塔尔互交白卷。相比上一场,里皮拥有更加充裕的备战时间研究对手,寻找破敌之策。

  赛前一天,里皮公布了对阵韩国队的目标:“我很清楚,这是一场只看结果的比赛。明天我们必须拿下三分,所有的球员都会全力以赴。”

  里皮积极应战的姿态,符合国际顶级教头的身份,同时也为球员减轻了压力。他胸有成竹地表示,所有球员都做好了出场准备,场地的条件也让人满意。显然,“银狐”希望以倾力一战的决心,激发出国脚在球场上的战斗力。

blob.png

国足训练瞬间。杨华峰 摄

  “上任以来,我一直反复向队员强调,一定要放下压力和恐惧,去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当你披上国家队的球衣,就必须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只要发挥出了真实的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球队差。”

  相比里皮,韩国主帅施蒂利克言语非常谨慎:“明天的比赛很困难,与中国队第一回合交手的比分很接近。中国队更换了主教练,球队在战术和人员都出现了变化,所以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将是挑战。”

  赛前动态——国足缺射手、韩国损大将

  对中国队利好的消息是,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攻击手孙兴愍今晚将因累计黄牌停赛,奇诚庸、具滋哲、池东沅等旅欧球员刚经历了超过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这三名大将并没有参与球队首日的合练。

blob.png

里皮会为国足带来一场胜利吗?杨华峰 摄

  如果韩国的多名旅欧球员不能及时调整状态,国足并非没有抢分、甚至获胜的机会。但困扰中国队的问题同样严重——锋无力。目前,中国队在12强赛上的进球荒已累计至373分钟,武磊、于大宝、张玉宁、郜林四人累计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超过1000天。今晚,谁将为中国队进球呢?

  巧合的是,国足12强赛的上一个进球,正是客场面对韩国那场,进球的蒿俊闵和于海都来自中场。今晚,中场球员的插上和定位球进攻将成为国足的进攻利器。

  大战在即,比赛的热度正在升温,目前,贺龙体育场周边的酒店已被订光,赛会为记者提供的媒体酒店甚至也被订满。球场外,黄牛党已把球票的价格炒到翻倍。国足能否为球迷带来满意的结局?

  赛前一天,队长郑智如是说:“踢了很多场国家队、亚冠的比赛,我们已经很了解对手。明天的比赛我们不会有任何别的想法,就是要获胜,要夺取三分。”(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