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受伤?里皮输球就下课?中韩大战前谣言四起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3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吴曦受伤?里皮输球就下课?中韩大战前谣言四起

2017-03-22 15: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吴曦受伤无缘中韩大战?输韩国里皮就下课?中超新政废了韩国国脚?

  12强赛中韩之战进入倒计时,就在双方进入备战的关键时刻,各种谣言和猜测意外出现在网络和球迷口中,不少人被谣言一点就着。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长沙电

  谣言一

  国足出现大面积伤病,吴曦无缘中韩战?

  国足队员们的伤病情况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大面积暴发伤病”的传言,却在长沙“前线”弥漫开来。21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正跟随国足在长沙进行训练的苏宁球员吴曦出现了伤病,将会影响到接下来的中韩之战。是球队故意放出的烟幕弹,还是真有伤病?希望是前者。

  辟谣:

  据记者了解,吴曦的轻伤根本就不影响到训练,也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中韩之战,但是否能够在比赛当中出场还需要看里皮战术制定的情况。

  在之前的中超和亚冠比赛当中,吴曦腰部出现了一些不适,这其实也是他的老伤。来到国家队之后,队医也对他的腰伤进行了积极治疗,问题不大。在球队21日的训练当中,吴曦也来到了球场,跟随队友们一起正常训练。

  当然,吴曦能否在23日同韩国队比赛中出场,还需要看教练员的安排。从目前情况来看,里皮很有可能在同韩国队比赛时安排一个4231的阵型,使用两名后腰。这其中郑智肯定占据一个后腰名额,谁与郑智搭档就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目前里皮有吴曦、黄博文和蔡惠康三个选择。

  此外,在21日的训练场上,武磊、于海和黄博文没有出现。这让很多球迷立刻联想到了此前关于国足大面积暴发伤病的传言。据记者了解,这三位球员是因为疲劳向里皮请示自行在酒店进行调整,尚未收到他们受严重伤病困扰的消息。

  谣言二

  输韩国里皮就下课?

  这几天网络上流传着一则有关如果国足一旦主场输给韩国队,那么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可能将下课的传闻。还有报道称,里皮不满中国足协国家队建设总体思路,对U19国青主教练人选聘用及国家二队、U23国家队建设思路提出质疑。

  辟谣:

  据了解,这些均不属实。在国足积极准备十二强赛的重要节点,足协若放出这样的消息,对于球队的备战只有害处。而中国足协此前的态度很明确——有关此次世预赛成绩,对里皮没有任何硬性要求。足球圈的大部分专业人士都有一个共识:如果里皮也无法创造奇迹,那球迷们就真的别再念想着国足能在短时间里有多大作为了。而两场比赛就否定一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请来的世界名帅,中国足协无论如何也不会蠢到这个地步。

  所谓的里皮不满国足建设思路也是无中生有。足协自里皮上任伊始就明确表示,如果没能进入世界杯,那么球队会着眼于下届亚洲杯,而里皮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工作合同也正是在下届亚洲杯结束之后。

  所以足协和里皮如今还远远没有走完“蜜月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