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韩国力争12强赛首胜 需先解决“锋无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3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足战韩国力争12强赛首胜 需先解决“锋无力”

2017-03-22 15: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了赛前的官方训练,并向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明晚,他们将迎来12强赛第六轮小组赛,对手是韩国队。目前,排在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积分为9分,比国足多7分,对于“里家军”来说,与韩国队的比赛目标就是力争12强赛首胜。

  由于韩国队主力球员孙兴慜停赛,后防核心郭泰辉也因伤不能参赛,国足此次迎来了抢分的最佳时机。不过想要在主场拿分,国足首要解决的就是锋无力的难题。因为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国足只取得两个进球,而且还是在首轮客场2:3输给韩国队的比赛中,此后四轮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城池。自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以来,锋线人选一直比较固定,那就是张玉宁、郜林和于大宝。然而,三人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已经至少107天没有找回“射门靴”。对于锋无力的问题,里皮是这样回应的:“一名前锋如果长期不进球,那么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

  明晚的比赛,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副主席张剑将来到现场观赛。国足能否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长沙能否延续福地的神奇?一切对于国足的世界杯前景都至关重要。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