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认定辽宁绝杀超时 计时员等被罚停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3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篮协认定辽宁绝杀超时 计时员等被罚停赛

2017-03-22 09:3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王浩宇、黄杰)中国篮协21日发布公告认定CBA半决赛辽宁对阵新疆第四战的计时员在最后时刻的工作严重失职,因此赵继伟的绝杀超时,该场比赛的计时员、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被给予不同程度的停赛处罚。

  17日晚的这场半决赛进行到还有6.5秒时,双方战成107平,辽宁队发边线球后由赵继伟接球进攻,当时裁判员做出了开表的手势,但比赛计时钟和进攻计时钟均没有立即开启,经联赛纪律委员会调查认定,开表延误了3.15秒,而赵继伟从接球、首次投篮不中、到之后抢到篮板在空中完成绝杀的整个过程实际用时为7.07秒,超过了原本比赛剩余的6.5秒,因此应被判超时,两队进入加时赛。

  裁判监评员、资深技术代表陈梦熊在当天的通气会上,向媒体展示了有关这次争议事件的录像以及所做的计时测试,其中第一组测试结果显示赵继伟的第一次投篮并未24秒违例,第二组测试结果显示辽宁的绝杀已经超时。

  篮协在公告中表示,这次争议判罚中计时员工作严重失职,给比赛造成很大影响,裁判员未及时发现计时钟明显延迟开表,且错误地判罚得分有效,属在临近比赛结束的关键时刻的错判,对比赛结果造成影响。另外临场技术代表在赛后未经主办单位同意的情况下,接受采访并对比赛判罚发表个人意见,属违反联赛有关规定的行为。

  为严肃联赛纪律,达到警示作用,篮协给予辽宁队主场本溪赛区竞赛承办单位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对临场比赛计时员徐茂义停止参加2017-2018赛季CBA联赛工作的处罚。临场技术代表给予警告并内部停赛,裁判员同样被内部停赛。

  对于接下来的总决赛,篮协希望各有关单位、部门和人员以及全体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引以为戒,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