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 顶尖棋手将与人工智能对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2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 顶尖棋手将与人工智能对战

2017-03-21 10:15 | 来源: 环球网

  据新华社大阪3月20日电 (记者沈红辉、冮冶)参加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的中、日、韩三国围棋精英芈昱廷、井山裕太、朴廷桓与日本围棋人工智能程序“DeepZenGo”20日在大阪集体亮相。四方将从21日起展开为期3天的循环赛。这是首次人类和人工智能共同参赛的世界围棋大赛。

  “DeepZenGo”诞生于2016年3月,当时对战赵治勋一胜两负。在评价与“阿尔法围棋”的差别时,“DeepZenGo”开发方代表加藤英树说,前者棋风稳健,而“DeepZenGo”行棋更加积极,但有时也会因太具进攻性而崩盘。他还认为,快棋对人工智能更加有利,因为人工智能下快棋和下慢棋实力差距不大,而人类棋手下慢棋实力会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