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冠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1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冠军

2017-03-20 13:3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美国印第安维尔斯3月19日电(记者郭爽)瑞士天王费德勒19日直落两盘,以6:4和7:5战胜同胞瓦林卡,捧得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冠军奖杯,成为这一赛事迄今年龄最大的冠军。

  “这是又一个梦幻周,”费德勒在颁奖仪式说,“我第一次来这里是17年前,在这里再次夺冠,感觉棒极了!”。他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对自己来讲健康和享受比赛是最重要的。

  在当天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0的瑞士天王在第10局破掉对手发球局拿下第一盘,但在第二盘第一局便遭遇破发。随后,3号种子瓦林卡乘胜追击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但费德勒随即直落三局,并最终拿下比赛。

  这是自2001年阿加西击败桑普拉斯夺得冠军后,本赛事又一次在两名同一国家选手间进行的男单决赛。

  现年35岁的费德勒第五次夺得这一赛事的冠军,也同时超过这一赛事1984年男单冠军、时年31岁的康纳斯,成为这一赛事年龄最大的冠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