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29+11 广东胜深圳时隔四年重返总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0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易建联29+11 广东胜深圳时隔四年重返总决赛

2017-03-20 08:57 | 来源: 新华网

3月19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新华社深圳3月19日电(记者王浩明、黄杰)在19日晚进行的CBA半决赛“广东德比”第五场较量中,广东队客场103:90战胜深圳队,以总比分4:1胜出,时隔四年重返总决赛。

  前两场受困伤病发挥低迷的易建联本场迎来爆发,他拿下29分和11个篮板,此外布泽尔贡献25分,周鹏再添20分。深圳队方面,帕戈砍下24分,全队也只有他一人得分超过20。

  手握赛点的广东队一开场便打了深圳队一个措手不及,以11:0的攻击波开局。深圳队此后孟铎和顾全连续命中三分,稍稍稳住阵脚。但广东队依靠布泽尔的出色发挥再次拉开分差,首节以31:16领先。

3月19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布泽尔(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次节,易建联内外开花连得5分,深圳则全队手感冰凉,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至半场结束以62:40领先。

  第三节广东队继续良好状态,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6分之多。危急时刻孟铎发挥出色,带领深圳队渐渐“回血”,本节结束广东队以90:72领先。

  末节,深圳队孤注一掷,于德豪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4:7的小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分。关键时刻,斯隆连拿4分稳住局势。最终广东队有惊无险拿到比赛胜利,半决赛闯关成功。

  这是CBA“八冠王”时隔四年重返总决赛,“华南虎”将通过七场四胜制的较量与新疆队争夺总冠军。

  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说:“这个系列赛大家表现得非常好。虽然中间有些起伏,但是调整很快,大家在思想放松的情况下很快调整回来拿到赛点。这场比赛大家一开始专注度很高,把比赛控制到自己手里。我们有三到四年没有进入总决赛了,在新老接替的过程中,老队员能带着年轻队员进入总决赛,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

  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说:“今天比赛开局状态非常不好,让对方打了11:0,这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大家打得非常辛苦,一直在追分,一直在努力,最后这个结果是实力的体现。”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