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48分新疆客胜辽宁 总分4-1晋级总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60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亚当斯48分新疆客胜辽宁 总分4-1晋级总决赛

2017-03-20 08:53 | 来源: 新华网

3月19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李根(左二)与队友庆祝比赛胜利。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新华社辽宁本溪3月19日电(记者张逸飞、郑直)在19日晚进行的辽宁对阵新疆的CBA半决赛第五场比赛中,缺少了郭艾伦的辽宁队最终没能在主场抵挡住新疆队的末节冲击,亚当斯最后一节独得19分帮助客队从本溪带走胜利。获胜的新疆队以4:1的总比分淘汰辽宁抢得总决赛门票。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迅速进入状态。亚当斯里突外投连得5分,内线周琦同样无人能挡,连得4分,随着西热力江三分得手,新疆取得12:0的完美开局。失去郭艾伦的辽宁队如梦方醒,刘志轩连续命中两记远投,杨鸣的命中加罚则帮助辽宁队将比分扳平。但是新疆队的内线依然优势明显,第一节结束时客队以31:26领先。

  次节比赛,新疆队依然控制着节奏。缺兵少将的辽宁队甚至派上了这个赛季此前极少上场的高诗岩和郭旭。更多陷入单打独斗的辽宁队进攻效率直线下降,而新疆队的亚当斯则利用快攻频频得分。随着郭旭失误被抢断,布拉切反击得手,新疆队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两位数。虽然辽宁队凭借手感火热的三分球苦苦追赶,但是半场结束仍然落后9分。

1120655410_14899687737001n.jpg

3月19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周琦(左二)和辽宁本钢队球员韩德君(右)在赛后拥抱。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下半场开始,辽宁队抖擞精神。赵继伟、哈德森和刘志轩的远投命中帮助辽宁队将比分扳平。新疆队的进攻则在辽宁队的防守下显得办法不多,只能依靠布拉切和周琦在内线生吃对手。随着李根的命中加罚得手双方在末节决战前打成84平。

  最后一节新疆队又是外援亚当斯站了出来,尤其是他8次站在罚篮线前仅失手1次的稳定表现让辽宁队此前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而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则在连续投失两次关键三分之后,葬送了主队赢球的最后希望。

  全场比赛亚当斯独得48分,冠绝全场。在他身边,周琦贡献了22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新疆队另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是布拉切,出场28分钟的美国大个子得到17分8个篮板。辽宁队得分最高的是哈德森,曾经的新疆核心外援本场送出33分4次助攻。内线对位周琦的韩德君同样发挥出色,19分16个篮板的数据让他在数据上足够和“大魔王”分庭抗礼。赵继伟则出色地完成了进攻组织者的任务,在得到16分的同时,还送出12次助攻,与新疆队全队的助攻数一样多。

  本场过后,淘汰辽宁队的新疆男篮将与广东队会师决赛。双方在决赛的首轮争夺将于3月31日在乌鲁木齐打响。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