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排名第十 玫瑰重新绽放还需时日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53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阿尔加夫杯排名第十 玫瑰重新绽放还需时日

2017-03-10 10:1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玫瑰重新绽放还需时日

blob.png

布鲁诺未来任务艰巨。 新华社发

  阿尔加夫杯最终排名第10名的现实,说明“铿锵玫瑰”重新绽放还需时日。北京时间9日凌晨,在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第9名排位赛中,中国女足1比2不敌冰岛女足。中国女足在之前一系列热身赛中让人看到了希望,然而通过“小世界杯”1平3负的结果来看,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还有不小距离。

  阿尔加夫杯有“小世界杯”之称,中国女足曾两次在该赛事夺冠。不过近年的战绩平平,2007年获得第10名,2015年位列第12位,创造了参赛最差战绩。

  为了本届赛事,女足做了不少准备,备战也一度令人看到希望。年初举行的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中,中国女足3战3胜夺冠,球队9个进球0失球。

  随后的法国拉练热身赛上,中国女足也是进行了3场热身赛,对手是拉特斯队、蒙彼利埃女足、尼姆女足,中国女足的成绩是2胜1负,打进了14个进球丢了5个球,状态不俗。

  然而到了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先后0比1不敌荷兰队,0比0逼平瑞典队,1比2被澳大利亚队逆转,最终遗憾地以1平2负的战绩在C组垫底。在第9位的排名赛中,冰岛队开场仅8分钟便打入一球,王珊珊在第35分钟扳平比分,下半场冰岛队再入一球,最终以2比1获胜。

  4场比赛只打入2球,中国女足“锋无力”的弱点非常明显,而且两个进球都由王珊珊打进,其他球员的进球能力堪忧。

  其实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并非没有机会,面对荷兰队和瑞典队,中国女足在射门次数和射正的数据都明显超过对手,但是均无法将进攻的优势转化为进球。

  “在临门一脚机会的把握上,我们还有所欠缺。”中国队主帅布鲁诺遗憾地说。

  “锋无力”的问题已困扰女足多年,在孙雯、马晓旭渐渐淡出女足阵容之后,女足一直没有找到可以信任的得分手。布鲁诺一度让马晓旭重返国家队救场,但马晓旭显然已不是曾经的亚洲足球小姐。

  “我们最后以一个不满意的方式结束了这次赛事,我们本不该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但这对队员在精神上是很好的考验。在国际赛事中我会给一些队员机会,希望她们可以抓住这样的机会。其实之前对阵瑞典和澳大利亚都是两场不错的比赛,但本场我们错过了一些东西。我们在训练中可以全力以赴去做,在场上也应该更渴望得分。”布鲁诺在结束阿尔加夫杯之旅后说。

  谈到回到中国后的工作,布鲁诺也表示:“目前我们人员不是很齐整,轮换比较有限,参加阿尔加夫杯,没有做好最好的准备。4月和6月我们还将有集训,那时候也会考察更多队员,从永川邀请赛开始不断磨合,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今年全运会也是很好的考察队员的机会,我们需要找到一些具备速度的队员。”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