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率瓦基弗3-1夺欧冠6连胜 小组第一进六强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44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朱婷率瓦基弗3-1夺欧冠6连胜 小组第一进六强赛

2017-03-01 15:14 | 来源: 环球网

  2016-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在客场对阵俄超豪门乌拉洛奇卡。经过四局激战,瓦基弗银行总比分3-1获胜,拿到六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四局比分为25-19、25-27、25-20和25-18。此役瓦基弗银行五人得分上双,其中朱婷拿下11分。

blob.png

  本赛季女排欧冠16强共分为四组,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分在D组,小组赛前五场保持全胜,其中与乌拉洛奇卡的客场交手以3-1获胜。乌拉洛奇卡前五场只拿到一胜四负的战绩,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尽管本场比赛已经不影响出线与否,但瓦基弗银行还是派出主攻高兹德、朱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的主力首发。

  首局伊始,双方网上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7-8落后。胶着至10平后,瓦基弗银行加强发球攻击性,打乱对手的一传节奏,连续拿分以14-10领先,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优。朱婷连续进攻命中,带领瓦基弗银行一直保持优势,拦网频频奏效,局末阶段彻底拉开分差,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继续占据场上主动,上来进攻接连得手,在网上的争夺中完全占据主动,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进入中局,瓦基弗进攻受阻,自身失误增多,14-11后连续丢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被对手以16-14反超。15-17后瓦基弗银行稳住局面,连续反击拿分以20-17再度超出。不过此后瓦基弗银行又连续送分,被对手又追至21平。高兹德一攻得手后,乌拉洛奇卡反击吊球出界,斯洛特耶斯一攻命中,瓦基弗银行24-22获得局点。乌拉洛奇卡连得2分追至24平,朱婷强攻命中瓦基弗银行再获局点,不过乌拉洛奇卡关键时刻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战至4平后,瓦基弗银行连得3分,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5领先。暂停后瓦基弗银行继续保持优势,攻防两端都占据优势,朱婷、斯洛特耶斯和拉西奇接连得手,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2领先。尽管此后又被对手追近,但瓦基弗银行在局末阶段再度起势,以25-20获胜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延续好的表现,进攻连续命中,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已经以8-2领先。大比分占优的情况下,朱婷被主教练古德蒂换下场。瓦基弗银行在场上优势很明显,几位攻手轮番突破,一度22-12领先10分之多。连输4分后,瓦基弗银行请求暂停,稳住局面连得2分获得赛点。连丢2个赛点后,瓦基弗银行把握住机会,最终25-18结束战斗,总比分3-1击败乌拉洛奇卡。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其中朱婷得到11分,副攻拉西奇攻下17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6分,主攻高兹德拿下13分,另外一位副攻阿克曼进账12分。这样瓦基弗银行就以六连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跻身六强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