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5惨遭拜仁羞辱 温格任期终到落幕时?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4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1比5惨遭拜仁羞辱 温格任期终到落幕时?

2017-02-17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温格任期终到落幕时?

blob.png

科斯切尔尼(左二)的受伤下场,放大了阿森纳的后防漏洞。新华社发

  在英超联赛积分榜上,“枪手”阿森纳仍然停留在他们“万年老四”的位置上。而在欧冠淘汰赛中,故事也没有太大的新意——北京时间16日凌晨,阿森纳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以1比5的比分惨遭德甲班霸拜仁羞辱。

  现在就可以说,阿森纳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已经宣告结束。而看热闹不显事大的德国人赛后更在官方社交平台再点一把火,“明年再来一个5比1?”

  “枪手”疲软球风已成痼疾

  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阿森纳首次在一场比赛丢掉5球,而上一次被血洗的对手也是拜仁,比分也是1比5。

  实事求是地说,当下并不是拜仁状态最佳的时刻。他们在联赛里甚至不得不面对来自升班马莱比锡红牛的挑战。但更加养尊处优的,则是来自英超的球队,比如阿森纳。

  在这场比赛里,阿森纳表现得就像面对猎人枪筒时惊慌失措的小兔子。而在关键球员的针对性防守上,“枪手”看起来也有些过于想当然——他们没有仿效当年爵爷用维尔贝克死盯对方中场核心阿隆索的做法,而是选择了张伯伦、科克兰、扎卡和伊沃比的四人中场。

  在拜仁的主场,阿森纳像身处惊涛骇浪中般无助。拜仁全场射门数高达24次,11次命中目标,控球率高达69%,传球次数达到767次,而阿森纳相比之下仅有8次射门,5次命中,传球次数也只有266脚。这哪里有一点英超强队的样子。

  当然,球队后防主将科斯切尔尼在下半场开场阶段离场,进一步让一切弊端被放大。但温格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比赛输成这样,没有任何借口好找:“我没想找借口,输成这样真的很让人意外,我们什么都没执行好,第5个丢球就说明了一切。”

  温格赛季末交出帅印?

  从1996年离开日本J联赛登陆英超,温格已经带领阿森纳队征战了21个赛季。他是英超联赛现任主教练中,执教同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就像爵爷之于曼联一样,温格与阿森纳也已经成为一体的符号。

  但现在,阿森纳的欧战梦想再次破碎,而温格看起来也已经到了离开帅位的时刻。如果阿森纳无法在第二回合翻盘上演奇迹,他们将连续第7个赛季止步于欧冠16强阶段,而面对拜仁,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英超赛场的最初10年,温格的表现是出色的。我不希望他就这样离开,他应当像弗格森一样,在生涯的高点离开”,英格兰足球名宿巴顿说。

  如果“枪手”连联赛前四都无法守住时,温格也就没有了继续留下去的理由。

  温格从来没有过带队赢取欧冠冠军的经历。而在这一晚过后,似乎永远也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