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四川险胜山东赢下进军季后赛关键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2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CBA-四川险胜山东赢下进军季后赛关键战

2017-02-1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2月15日电(记者 李华梁)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15日晚的一场对决中,四川男篮坐镇主场97:90战胜山东男篮,赢下进军季后赛的关键一战。

  本轮赛前山东仅领先积分榜上排名第八的四川一个胜场,对于意在季后赛的两队来说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开场后川军攻势如潮,哈达迪与陈晓东、孟达等人的精妙配合屡屡撕开山东防线,四川一波8:0的冲击波将山东“打停”。暂停回来后山东队丁彦雨航有如神助,连续投中三分球,帮助客队迅速追分并反超。

  次节开始山东反客为主一度领先近10分,此时四川队外援哈达迪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止住颓势。此后四川队外线逐渐找到手感,半场结束四川46:44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的进攻效率都不高,你来我往中谁也没有太好办法能够拉开分差,四川一直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四川队张春军、蔡晨等人连续冲击内线,凭借稳定的罚球渐渐为主队拉开差距,最终四川以97:90惊险取胜。

  此役过后,积分榜上四川队升至第七,而山东降至第八。本场比赛四川队哈达迪得到最高的33分和17个篮板,哈里斯和刘炜分别入账20分和16分。山东队邓特蒙砍下25分,陶汉林得到20分。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