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天津胜福建仍无缘季后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2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CBA-天津胜福建仍无缘季后赛

2017-02-1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2月15日电(记者 张泽伟)本赛季最后一次主场作战的天津男篮没有让现场球迷失望,他们15日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36轮常规赛中,以116:102战胜福建男篮。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天津男篮距离第八名的山东队还差3个胜场,彻底无缘季后赛。

  冲击季后赛无望的福建队此役缺兵少将,在没有王哲林的情况下,他们用高中锋孙喆在内线牵制,将进攻的重点放在外线,拜克斯、陈林坚、黄毅超等外线投手本场三分球出手高达50个,命中18个。

  拥有三外援的天津队实力更胜一筹,内外线结合,得分点较为分散。首节,天津队疏于防范外线,让福建队三分球频频得手,以31:26领先结束首节。在杰特和泰勒的带领下,天津队在第二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1分。第三节前半段的比赛较为胶着,随着杰特、孟祥龙、张楠连续得分,天津队打出10:0的攻击波,拉开分差,并以84:79结束第三节。

  福建队在第四节依然坚持在外线飙三分,紧咬比分,但局中阶段天津队又打出7:0的得分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此后福建队士气低落,在最后两分钟换上了全华班,最终落后14分输掉了比赛。

  天津队此役有5人得分上双,外援杰特、泰勒、萨卡基尼都贡献了“两双”数据。福建队4人得分上双,全场命中6个三分球的黄毅超得到该队最高的24分,赵泰隆表现一般,只得到3分。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