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大奖出炉 博尔特拜尔斯分获男女最佳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14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劳伦斯大奖出炉 博尔特拜尔斯分获男女最佳

2017-02-15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4点左右,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揭晓全部结果,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美国体操选手拜尔斯获得最佳男女选手。博尔特是第四次获此殊荣,并肩费德勒。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五金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收获最佳复出奖,F1世界冠军的德国车手尼科-罗斯博格获得最佳突破奖,队伍芝加哥小熊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时隔108年重夺美国职棒大联盟冠军的他们当之无愧。

  大会颁出的首个奖项是最佳女运动员。里约奥运会上收获四金一铜的拜尔斯是近年来最有统治力的女子体操选手,她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实至名归。最近四届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头衔,有三届被美国选手摘走。

  第二个颁发的奖项是最佳复出奖,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不出所料地摘走该奖项。菲尔普斯是泳坛的绝对王者,他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但在里约奥运会周期重新复出,并在里约收获五金一银。这是菲尔普斯第二次获得劳伦斯大奖,上一次是2013年收获的非凡成就奖。

  第三项颁出的奖项是最佳突破。首登F1世界冠军的德国人尼科-罗斯伯格力压莱斯特城足球俱乐部、范尼科尔克等强劲对手收获该奖。虽然错失最佳突破,但莱斯特城足球俱乐部并没有空手而归,他们荣获最佳体育精神奖。

  接着是最佳体育团队,之前美国职业体育俱乐部多次被提名,但从未当选,时隔108年夺冠的芝加哥小熊队这次终于打破旧格局,俱乐部老板汤姆-里克茨上台领奖。

  最后压轴的大奖是最佳男运动员奖,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的博尔特当仁不让地获此殊荣。这是博尔特继2009、2010、2013之后第四次当选最佳男选手,他也就此并肩费德勒,两人一起并列成为劳伦斯最佳男选手获奖次数最多选手。

  其他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英国女子自行车竞速选手拉切尔-阿瑟顿;年度最佳残障运动员:意大利女子轮椅击剑选手贝特莱斯-维奥;特别奖-体育鼓舞人心奖,授予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队伍;年度佳体育时刻:安慰对手的巴塞罗那U12足球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