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横扫四川 决赛将再演京沪大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28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北汽男排横扫四川 决赛将再演京沪大战

2017-02-13 | 来源: 新华网

  12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半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结果,客场作战的北汽男排以3比1击败四川队,从而以大比分3比0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将迎战老对手上海队。昨天在展望决赛时,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要抛开最后结果的杂念,我希望队员能享受过程。”

  赛况 第二局打出大比分

  此前,北京队在主场和客场分别以3比0和3比1击败四川,昨天的比赛如果能够获胜,他们就能够直接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锁定胜局。

  为了在客场结束战斗,李牧继续派出球队的最强阵容,奥利奥、桑德、江川、康慷、梁春龙、谷佳丰和初辉都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的一天刚好是初辉的36岁生日。球队瞒着他为他准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庆典”,当蛋糕被推进餐厅、队友们和教练一起唱起生日歌时,他才知道这是一个惊喜。初辉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球队能够闯入决赛。

  一天之后,他的愿望就实现了。面对四川,首局比赛北汽男排以25比19胜出。第二局的战况相对胶着,北汽男排虽然前半程一直领先,但是分差一直都在两分左右。在22比21之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主队以30比28险胜。不过,接下来的两局实力强劲的客队以两个25比20胜出,从而以大比分3比1击败四川。

  决赛 李牧不想重蹈覆辙

  和四川队只能依靠外援莱昂纳多不同,北汽男排外援强势,本土球员也表现上佳。本场比赛,奥利奥拿到了23分,只比得分王莱昂纳多少1分,而江川也有20分入账。

  在决赛中,北京队的对手将是上海队。后者昨天以大比分3比0击败了八一,和北汽男排成功会师决赛。这是2015-2016赛季之后,两队又一次在决赛中碰面,同时也是双方4年来第3次争夺联赛冠军。上赛季,北京队在联赛中势如破竹,取得16连胜。但是最被看好的他们却在决赛中以0比3不敌上海,屈居亚军。

  本赛季,李牧和他的球队吸取了教训,他们并不看重连胜的纪录,而是在力保进入四强之后不断锤炼新阵容,让更多的球员得到上场锻炼的机会。尽管在和上海的首次交手中失利,但他们也因此可以一探对方的虚实,并且在双方第二轮的交手中获胜。显然,接下来的男排决赛会比去年的更加好看,一边倒的比分将不会再次出现。(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