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下德比晋级澳网女双八强 徐一璠向前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16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赢下德比晋级澳网女双八强 徐一璠向前进

2017-01-24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徐一璠(右)与搭档庆祝胜利。

  23日,2017年澳网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中国球员杨钊煊、徐一璠和郑赛赛分别携各自搭档出战女双,最终只有徐一璠和阿塔沃的组合顺利晋级,闯入女双八强。

  女双硬仗 郑赛赛也掉队

  杨钊煊和梁辰搭档出战本届澳网,迎战徐一璠和阿塔沃组成的11号种子,这是一场标准的“中国内战”。结果,后者以2比0横扫对手成功晋级。

  首盘比赛,徐一璠组合在第三局就实现破发,随后很快建立起3比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梁辰/杨钊煊成功保发,将比分追至2比3。不过,这也是这对“金花组合”在本场比赛拿到的最后一局,她们在首盘以2比6告负,第二盘更是输给了对手一个0比6。

  此外,另外一位中国球员郑赛赛携手斯洛文尼亚老将斯莱伯尼克,迎战头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结果,法国组合的发球让郑赛赛和搭档难以招架,比赛一开始她们就连续丢掉发球局,一直到第6局才第一次成功保发。最终,她们以1比6丢掉首盘。尽管第二盘比赛郑赛赛和斯莱伯尼克向对手发起反击,可还是以4比6告负。

  女单八强 小威率先晋级

  在女单头号种子科贝尔爆冷出局后,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就成为本届赛会最大的夺冠热门。昨天,面对16号种子斯特里科娃,她耗时1小时以2比0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今年的澳网除了天气冷之外,赛场也是“冷风”劲吹。在女单的前6号种子之中,只有6届赛会冠军小威和普利斯科娃还留在签表之内。值得一提的是,这距离小威第一次参加澳网已经过去了19年,距离她首次夺冠也过去了14年。

  昨天的比赛,小威开局就遭到对手破发。不过,斯特里科娃随后也没有保住自己的破发优势,立刻遭到回破。两人在前八局互相交换了4个发球局之后,美国人在盘末阶段再次破发,以7比5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依旧陷入胶着,但经验丰富的2号种子以6比4战胜对手,闯入女单八强。(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