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联赛四强产生,四川搭上末班车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13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女排联赛四强产生,四川搭上末班车

2017-01-2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徐征)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的四场比赛于21日全部结束。与此同时,本赛季的四强席位已经全部尘埃落定,浙江队、江苏队、天津队和四川队齐齐杀入半决赛阶段的较量。

  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与天津渤海银行权健队的较量虽然已经不影响两队的四强席位,但强强的对话仍然成为了本轮的焦点。结果本赛季缺兵少将的天津队在首局大比分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依靠小将李盈莹的出色表现反败为胜,以11:25、25:19、25:18和25:15战胜了对手。

  虽然失利之后浙江队被同样手握31分的江苏中天钢铁队积分追平,但是凭借着胜场次数的优势,浙江队仍然名列四强的第一名,江苏队屈居第二,天津队仍然排在第三位。

  江苏队本轮主场迎战八一深圳女排。经过四局鏖战,江苏队最终以3:1击败八一队,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19、30:28和25:12。

  四川队在上一轮以1:3不敌上海队,痛失提前晋级四强的资格。本轮面对北京北汽女排仍然未能有出色发挥,在客场被北京队以3:1击败。不过幸运的是,四川队的竞争对手辽宁广电沙鸥队本轮也在客场四局不敌上海东浩兰生女排。这样,四川队以胜场次数多一场的微弱优势最终名列第四名,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

  中国女排联赛的半决赛首场较量将于2月4日展开,半决赛将采用主客场五场三胜制的较量。浙江队将首战四川队,而天津队与江苏队将会抓对厮杀。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