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复出闪耀德比战 首钢客场逆转农商银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4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翟晓川复出闪耀德比战 首钢客场逆转农商银行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此役复出的翟晓川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9分。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在缺席了6场比赛后,翟晓川回来了,替补上场27分钟,拿到19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11日晚,北京首钢队在奥体中心体育馆92比87逆转北京农商银行队,本赛季完成对对手的双杀。这是北京首钢队在2017年取得的3连胜。本轮战罢,他们继续排在联赛第八。

  上周末的全明星正赛,翟晓川首发登场,这预示着他会在这场京城德比中复出。赛前,翟晓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脚伤并没有完全康复,“但是能坚持比赛。”按照翟晓川的说法,跑基本没问题,但跳起来有难度,落地时仍有“撕裂的那种疼”。但即便如此,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翟晓川选择了复出。

  全场比赛,因为脚伤的困扰,翟晓川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占全队失误数的1/3。不过,翟晓川的复出给球队的进攻端带来了极大的帮助,19分的得分仅次于马布里的26分,位居全队第二高。尤其是第三节最后时刻和第四节,他的关键三分球以及突破冲击篮下造犯规获得罚球,帮助球队扭转了局面,并最终实现了逆转。

  回到更衣室,翟晓川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我就是按照之前的感觉去打,冲击篮筐,快攻转换。”翟晓川说,“刚开始打得不是太好,上来有点着急,比赛节奏有点快了。下半场他们让我慢一点,自己也改变调整了一下,找回了以前的比赛节奏。”

  翟晓川告诉记者,脚伤还是对他有所影响,“如果我脚好一些的话,我觉得冲击篮筐该进的球都能进。”

  尽管球队得分没有达到105分到110分,但还是赢了球。谈到球队逆转取胜的关键,翟晓川表示,“还是依靠防守吧,全队坚持不懈,在篮板球方面拼得很凶。”全场比赛,北京首钢队篮板球赢了对手5个。(记者 肖万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