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停赛却上场 篮协失误“助”巴蒂斯塔多打26′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4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本该停赛却上场 篮协失误“助”巴蒂斯塔多打26′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巴蒂斯塔“赚了”,篮协的粗心让原本禁赛的他打了3节比赛。

  11日晚CBA京城德比,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09秒,北京农商银行队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这时候,裁判突然暂停了比赛,并把球控制在了手中。场边,技术台一位工作人员走到主队替补席,向北京农商银行队主教练王锡东说着什么,后者情绪激动。

  北京首钢队队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北京农商银行队球员则围在替补席跟前。随后,主队大外援巴蒂斯塔被换下,宋康明上场。值得一提的是,宋康明上场之前,还和球队教练组的一位成员发生了言语上的不愉快,连续两次和对方怒目相向。

  赛后,王锡东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技术台在第三节快结束时告诉他,巴蒂斯塔因为累计技术犯规不能上场比赛,所以要求他们把球员换下。按照王锡东的说法,球队对这个突发状况有些手足无措,“之前开会也没人通知。”王锡东表示,球队第四节崩盘,或多或少也受到了这件事的影响。

  既然巴蒂斯塔因累计技术犯规需要停赛,那么为什么在第三节比赛快结束时才发现呢?记者在查阅篮协官网关于球员犯规的统计时发现,巴蒂斯塔的统计有两行,第一行显示巴蒂斯塔本赛季迄今有两次技术犯规和3次违体犯规,第二行则显示巴蒂斯塔有1次违体犯规。也就是说,巴蒂斯塔有两次技术犯规和4次违体犯规。

  按照CBA联赛相关规则,运动员赛季中累计4次违体犯规将被自动停赛一场。技术代表认为,巴蒂斯塔不能上场的依据,应该就是违体犯规次数达到停赛标准了。然而,巴蒂斯塔在出场了26分钟后才被停赛,实在让人难以理解。(记者 肖万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