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智利晋级决赛 国足与克罗地亚争季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4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杯:智利晋级决赛 国足与克罗地亚争季军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1月11日,克罗地亚队球员奥佐比奇(前左)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智利队与克罗地亚队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以1比1战平,通过点球大战智利队以总比分5比2获胜。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社南宁1月11日电(记者郑道锦、卢羡婷、钟泉盛)美洲杯冠军智利队11日凭借着门将托塞利在点球大战中的两记扑救,在一场雨战中以总比分5:2(90分钟1:1,点球大战4:1)击败克罗地亚队,打入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决赛。智利队的王牌射手巴尔加斯在比赛中送出一记连过数人的绝妙助攻,但也错失两次单刀球机会。

  由于首届中国杯比赛安排在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这次来南宁参赛的克罗地亚队基本没有带什么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明星队员,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等王牌球员更是无缘。与克罗地亚队几乎完全使用在本土联赛中效力的球员不同,智利队本场比赛派上了拥有巴尔加斯、博塞朱尔和卡莫纳三名主力球员的阵容,整场比赛中智利队略占上风。

  第18分钟时智利队打出漂亮的集体配合,在中场一连串的整体传接和过渡后,球转移到右路,巴尔加斯连续横向摆脱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的干扰,将球分给左翼的边锋皮纳雷斯,后者在小角度用右脚外脚背打出一记绝妙的弧线直挂远门柱破门,克罗地亚门将里瓦科维奇尽管已经最大限度做出鱼跃,但球还是绕过了他的指尖钻入网窝。

  失球的克罗地亚队随后积极压上,在上半场的后半段掌控了局面,他们数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威胁智利队大门,前锋佩洛舍维奇在远点的一次头球攻门打在边网上,而中卫菲利波维奇接队友的一次倒钩射门后在禁区内头球接力攻门,也只是略微偏出远门柱一点。

  下半场双方的场面比较均衡,智利队创造了更好的破门机会,但皮纳雷斯的鱼跃冲顶和巴尔加斯的两次单刀球射门都被表现神勇的里瓦科维奇扑出。而克罗地亚在几次攻门未果后,终于在第76分钟时打入一记非常漂亮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当时10号安德里亚舍维奇在前点接到右路传中直接右脚凌空将球抽入近角。

  本次中国杯采用了90分钟战平后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的赛制,在点球大战中,智利队前四个主罚的队员弹无虚发,巴尔加斯也在第一个点球中将功补过准确命中,而克罗地亚队第二个出场的安托利奇和第三个出场的马利奇却均因打中路而被智利门将托塞利扑出,最终智利队赢得了比赛,他们将在决赛中对阵此前击败了中国队的冰岛队。

  这次由中国足协和万达体育公司发起的首届中国杯赛事得到了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正式批准,属于国际足联A级赛事,参赛队可以通过胜利来增加国际足联排行榜上的积分。在智利队与克罗地亚队的这场比赛中,来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也有组织地玩起了“冰岛吼”,成功地将风靡去年法国欧锦赛的这一声势浩大的助威方式在广西体育中心复制。

  国足与克罗地亚队的季军争夺赛将于1月14日进行,而智利将与冰岛队在15日争夺本届中国杯的冠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