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联赛综合:北京继续领跑 河南一胜难求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3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女篮联赛综合:北京继续领跑 河南一胜难求

2017-01-1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苏斌 肖亚卓)在10日进行的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第10轮中,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客场以95:60大胜河南队,继续领跑前四名组的同时,也让后者在第三阶段依旧未尝胜绩。

  三天前的交锋中,北京队就在客场以31分的较大优势击败河南队。此番再战,北京队外援福尔斯并未出战,不过在以19:14领先结束首节争夺后,北京队还是在第二节全面压制住对手,单节打出32:13,半场休息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河南队在下半场也没给卫冕冠军制造多少威胁,北京队再次收获了一场大胜。

  北京队共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齐钰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高颂得到19分,邵婷和刘美彤分别贡献14分和12分,获胜后的她们以9胜1负在前四名组位居榜首。王阳拿下23分,成为河南队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加上第二阶段最后两轮,河南队遭遇尴尬的12连败。

  前四名组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与上海队战至最后时刻,最终广东队以78:77险胜对手,外援叶琳娜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和9个篮板。上海队外援斯图尔特本场轮休,进入全明星赛南区首发阵容的黄靖拿下25分。

  当日其他比赛中,尽管孙梦然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八一队还是以71:76不敌沈部。凭借外援约翰逊33分和16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新疆队以94:75轻取山西队。

  在后四名组争夺中,辽宁队以67:59战胜四川队,山东队69:83不敌黑龙江队。

  第三阶段10轮比赛过后,已有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新疆和沈部6支球队锁定季后赛席位,领先两个胜场的八一队也基本拿到一个直接晋级名额,中四组垫底的山西队需要与后四名组“领头羊”黑龙江队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