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场被零封遭连败 李静21分浙江仍领跑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3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天津女排主场被零封遭连败 李静21分浙江仍领跑

2017-01-11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争夺全面展开。客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3-0完胜渤海银行天津权健领跑诸强,辽宁广电沙鸥主场零封上海东浩兰生全取3分。

  渤海银行天津权健0-3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面对领头羊浙江,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一传屡受限未能充分发挥水平,0-3完败连折两阵,三局比分为23-25、21-25和19-25。

  此役天津改由刘立雯担纲自由人,主攻陈丽怡、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媛媛、张晓婷,接应卡里罗和二传姚迪也首发登场。浙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开局3-5落后的浙江依靠李静的强攻和杨舟的拦网扳成5平,7平后汪慧敏进攻和发球均有建树、李静反击犀利,浙江连获3分10-7超出。天津利用对方的失误和卡里罗的强攻追成10平。双方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17平,陈丽怡突破成功、汪慧敏扣球出界,天津连夺2分19-17占先。18-20落后的浙江凭借王显芬的快攻和杨舟的拦网追到20平。23平后米哈伊洛维奇先是扣球出界,随后进攻被王显芬拦死,天津连丢2分23-25惜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天津改由王宁和王媛媛搭档副攻。开局浙江拼发球带拦防,李静强攻稳定、王显芬打吊结合两度建功、王媛媛和陈丽怡先后扣球失误,浙江6-1超出。天津虽逐渐稳住阵脚,但防吊不好难有迫近机会5-10落后。王宁拦探头得手追至10-13后,李静强攻过轮、卡里罗后攻出界、王娜发球得分,浙江16-10领先。天津连追2分后,杨舟拦网发威遏制了对手的涨分势头,浙江18-12占先。浙江凭李静的突破24-17领先拿下局点,陈丽怡两度强攻下球、王宁封死李静的扣球、卡里罗反击建功,天津4救局点追到21-24,但没能拦住李静的进攻,21-25落败再丢一局。

  第三局天津改由李莹和陈丽怡担纲主攻。2平后朱悦洲和李静3次突破成功、杨舟封死陈丽怡的扣球,浙江6-2超出。卡里罗强攻扳回2分后,朱悦洲一攻过轮、陈丽怡扣球出界、李静反击得手,浙江9-4占先。陈丽怡扣球被拦、王宁快攻出界,5-12落后的天津用张晓婷换下王宁。王显芬拦网强势、汪慧敏反击成功,浙江16-6遥遥领先。9-17落后的天津试图反扑,卡里罗反击命中、李莹两度发球得分、王媛媛封死李静的扣球,连拿4分追到13-17。浙江及时稳住阵脚,汪慧敏扣球24-16领先赢得赛点。李莹两度进攻得手、王媛媛拦网建功,天津3救赛点迫近到19-24,但没能抵挡住李静的后攻,19-25告负被浙江零封。

  此役天津的接应卡里罗拿下17分,主攻陈丽怡斩获12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表现欠佳仅得4分。浙江的主攻李静力夺21分,接应朱悦洲贡献11分,主攻汪慧敏进账10分。

  辽宁广电沙鸥3-0上海东浩兰生

  排名第5的辽宁在争进4强的关键战中与上海交锋。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连赢2场,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5-18。

  启用杨婕和张轶婵搭档主攻的上海首局一传屡有闪失2-7落后,徐玖菁和帕万接连失误送分、王美懿反击成功,辽宁将比分拉开到13-5。后半局难有悬念,辽宁25-15大胜先赢一局。

  随后两局仍旧是辽宁占据上风。第二局上海虽一度12-10占先,但中局对李曼和段放的进攻限制不力被对手17-14反超,辽宁队把握住战机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辽宁乘胜追击在丁霞的发球轮5-0超出,随后的较量上海也难有持续反扑的机会,技高一筹的辽宁25-18锁定胜局,3-0轻松获胜。

  此役辽宁的接应王美懿赢得15分,副攻颜妮贡献13分,主攻段放拿下12分。上海的主攻张轶婵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帕万收获10分,首发主攻杨婕仅得2分,替补登场的老将张磊进账4分。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