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吉林两加时胜福建保主场不败 虎啸CBA-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66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虎啸CBA

CBA-吉林两加时胜福建保主场不败

2016-11-21 | 来源: 新华网

1119945192_14795189349031n.jpg

  11月18日,福建泉州银行队球员王哲林(右)在比赛中投篮。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八轮比赛中,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27比120战胜福建泉州银行队。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新华社长春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18日,CBA联赛展开第八轮争夺,吉林东北虎队经历两个加时赛,以127:120击败来访的福建浔兴队,在取得本赛季第5场胜利的同时,主场四战保持不败。

  两队前半节分差最多时也没有超过4分,吉林队换下托马斯后,赵泰隆带领客队轰出一波8:0的进攻高潮,防守频繁失位的卡姆拉尼被替换下场后,遭到主队主教练邓华德的怒斥。

  首节落后对手11分,吉林队两外援次节上来急于追分,强攻效果并不理想。福建队延续一波9:0得分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在希克森、王哲林共同组成的“高墙”面前,布朗难以施展本领。吉林队半场篮板球输给对手9个,以43:56落后。

  主队第三节进攻效能有所提升,但在防守端对福建队两名外援依然办法不多。第三节还剩5分42秒时,特尔费尔回防过程中受伤离场,主队趁势打出几次快攻,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9:81。

  末节一开始卡姆拉尼远投得手帮助吉林队超出比分,不过福建队又凭借希克森的补扣和赵泰隆的远投挽回战局。比赛还剩55.5秒结束时,钟诚投中他在第四节的第二记三分球,吉林队102:100反转比分。终场前1.3秒,扳平比分的福建队失误送给主队绝杀机会,布朗远投不中将两队送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托马斯一度神勇发挥帮助主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分,但王哲林回敬一波8:0打“停”主队。布朗远投命中再将两队带入第二个加时赛。卡姆拉尼、柴长易两记三分球帮助主队确立胜势,福建队最终120:127败北。

  接下来吉林队将赴客场分别挑战卫冕冠军四川队和劲旅新疆队。吉林队队长张彪赛后点评说:“这场胜利很关键,我们的球队在逐渐成长,凝聚力很强。接下来连续两个客场很困难,希望我们多一些好运吧。”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