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本周赛程有点“魔鬼” 虎啸CBA-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60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虎啸CBA

东北虎本周赛程有点“魔鬼”

2016-11-15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周,CBA联赛将继续1周3赛的脚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本周赛程有点“魔鬼”,2个主场1个客场,对手实力都很强大,有目前保持联赛不败的上海队,也有上赛季冠军四川队。

  邓华德迎来老东家

  上海队对于吉林东北虎队主帅邓华德来说不陌生,当初正是在姚明的极力支持下,名不见经传的邓华德才有了来到CBA执教的机会,他率领上海队时隔多年重回季后赛,还打进半决赛,之后更是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出征亚运会、奥运会。16日,在CBA第7轮中,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就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上海队中有咱长春的老熟人——主力控卫刘晓宇,卢伟也曾经在东北虎队效力。

  本赛季开赛至今,上海队应该是最大一匹黑马,目前他们取得六连胜,和新疆队一样保持不败金身。队中头号明星弗雷戴特场均得分超过40分,相信随着各个球队加强对他的防守,弗雷戴特的得分势头会得到遏制。简单说,上海队还是一支依靠外线投篮的球队,这一点和东北虎队风格类似,而东北虎队向来不惧怕投篮型球队,因此只要盯死弗雷戴特,或许上海队的联赛首场失利就会留在长春。

  球队内线迎来考验

  18日,吉林东北虎队将主场迎战福建队。在告别上赛季伤病后,福建队中锋王哲林已经康复,场均16.8分9.2个篮板球,再配上内线猛将希克森,福建队的内线双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极具威胁。福建队的外线还有赵泰隆、周启新这样的国手级投手,应该说,东北虎队还是比较惧怕像福建队拥有内线优势的球队,毕竟东北虎队内线实力一般,外援托马斯虽然是内线球员但也是偏重投篮和进攻,他的个人防守能力不是太强,如果对手“生吃”东北虎队内线的话,球队的防守压力会非常大。面对福建队,东北虎队必须发挥快速灵活的特点,用速度和时间差来打乱对手防守。

  卫冕冠军实力提升

  本周日,东北虎队将客场挑战四川队。四川队随着老将刘炜的加盟,攻防节奏更加有条理,刘炜也似乎焕发了又一春。再加上哈达迪的威力犹在,尽管四川队的外援史密斯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CBA,但其整体实力不可小觑。反而在人员不整的时期,替补球员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机会展示自己,他们更加珍惜这些机会,表现得更加积极。所以,卫冕冠军绝对不是浪得虚名。

  应该说,吉林东北虎队本周3场比赛难度都很大。相信随着外援和本土球员磨合程度不断提高,东北虎队也许会带给吉林球迷惊喜。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