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体彩助力安图县明月镇“美丽乡村·农耕文化”运动会 要闻动态-吉林体彩 邱珮峰 3746412
公益体彩助力安图县明月镇“美丽乡村·农耕文化”运动会 要闻动态-吉林体彩 邱珮峰 3746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吉林体彩 > 要闻动态

公益体彩助力安图县明月镇“美丽乡村·农耕文化”运动会

2023-07-03 17:00      来源: 吉林省体彩

2023年7月2日上午8时,由公益体彩助力,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安图县明月镇委员会、安图县明月镇人民政府承办,安图县驻村干部党委办公室、安图县文广旅局协办的“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同心共筑中国梦”明月镇“美丽乡村·农耕文化”运动会,在吉林省安图县体育场举办。

9.png

9.png

本次运动会设有五人制足球、排球、篮球,齐心协力共振兴、团结合作致富路、颗粒归仓、袋鼠搬家、穿针引线、旱地龙舟、丰收喜悦、春耕忙插秧、穿衣接力、爱心天使、“拔草龙”“摘韭菜”“赶大鹅”等10余项农耕文化赛事活动。当日,安图县驻村干部党委办公室、明月镇机关职工、45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基层治理专干、明月镇行政村村民等约800人参加了运动会。

12.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类趣味比赛项目,充分展示出安图县乡村干部、广大农民朋友们锐意进取、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可爱的体彩吉祥物乐小星成为赛场上“亮点”,吸引不少参赛运动员跑来合影,更加吸引人的是吉林省体彩设立体彩体彩即开票体验区,让大家在感受顶呱刮魅力的同时,也了解到体彩公益属性、体彩公益金使用范围等内容。

16.png

作为驻安图县明月镇长平村干部,吉林省体彩中心综合部员工张德伟也积极参与到此次赛事活动中,他表示,能够参与到此次运动会感觉特别激动,作为驻村干部,作为体彩人,自己将继续扎根基层一线,倾情为民服务,为推进乡村振兴,改善群众生活贡献体彩力量。

19.png

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韩东升表示,此次赛事是贯彻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体育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得到体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

22.png

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体育+作用,弘扬农耕文化的重要途径,对于凝聚“北翼”民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心,推动安图县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26.png

据了解,此次围绕“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会开展两次活动,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还将开展“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农民丰收节徒步走活动。

文字/照片:王昕
审核:李轩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