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体彩】体彩党员杨美芳:始终将温暖传递给他人 公益体彩-吉林体彩 李玉磊 3353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益体彩】体彩党员杨美芳:始终将温暖传递给他人 公益体彩-吉林体彩 李玉磊 3353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吉林体彩 > 公益体彩

【公益体彩】体彩党员杨美芳:始终将温暖传递给他人

2021-04-11 14:38 | 来源: 吉林省体彩

  “您是哪一年入党?”“我是1995年1月10日入党。”拥有26年党龄的杨美芳对入党日期记忆深刻。她在2005年加入了体彩大家庭,是云南昆明体彩实体店的一名代销者。

  “作为一名在体彩销售一线的党员,我不仅应该要做公益的先行者,更要做公益的传播者,将‘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的理念不断传递下去。”工作和生活中,杨美芳诚信经营、热心助人,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2007年夏天,杨美芳在收拾桌子时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凭她的经验判断,应该是购彩者遗落的。杨美芳先替失主保管,并尽快寻找失主。“照常理,包内一般有联系方式。但当我拉开包后,看到的是厚厚一沓人民币!大概有一万多元,里面的身份证、驾驶证都显示失主是外省的。”杨美芳迅速与云南省体彩中心取得联系,终于找到失主并将包交还。

  “失主当时还掏出1000元现金作为酬谢,我坚决拒绝了。因为这是我应当做的,是体彩人的责任,参加体彩销售员培训的第一课,我所学到的,就是做人要诚实守信!”云南省体彩中心为此授予杨美芳“拾金不昧诚信实体店”称号。

  2008年,杨美芳因业绩突出,热心服务被选为云南体彩奥运火炬手,这份荣誉也鞭策她不断立足工作岗位,将体彩的公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2020年年初,在家正为疫情揪心的杨美芳突然接到一条求助信息:“小杨,我家需要馒头,公交停运没法上超市购买怎么办?”发信息的是杨美芳熟悉的一位老年购彩者,接到求助后,杨美芳没有犹豫,“全副武装”来到超市,帮这位阿姨采购馒头、鸡蛋、蔬菜等送了过去。

  杨美芳说,她常常想起毛泽东同志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杨美芳认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时一地严守党员标准并不难,难的是一生一世不改党员本色,她下定决定,要始终将党放在心中,坚持用点滴爱心去传递温暖真情。

来源:吉林省体彩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