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选择运动项目 结合兴趣和自身条件 大妈你最棒-体坛演义 邱珮峰 2029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大妈你最棒

人民日报:选择运动项目 结合兴趣和自身条件

2016-04-19 | 来源: 中国网

      选择运动,标准很多,但兴趣无疑是第一出发点;除了兴趣,还得考虑运动和自己“合适不合适”。

      天气回暖,万物复苏,又到了运动的好时节。随着多种体育项目的兴起和相关运动设施的完善,人们在坐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陷入了选择困难的烦恼。室内还是户外?跑步还是骑车?登山还是潜水?面对这么多选择,特别是对许多跃跃欲试的“新人”来说,颇有点“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味道。

e6c183c750c341b27bccde798d18983b.jpg

选择运动,标准很多,但兴趣无疑是第一出发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入门教练。现在健身格外流行,可你若不感兴趣,那也没必要咬紧牙关一头扎进健身房,只为能在晒马甲线、“A4腰”的刷屏大军中为自己博得一席之地。

兴趣可以转化成长期的动力,也可能只是短暂的热情。我们固然可以不断尝试、不断更换运动项目,但是长期如此恐怕也有弊端:钱花了不少、时间精力也搭进去挺多,但是却瞧不见运动效果。

这时不妨冷静思考一下,到底是什么制约了自己在一项运动中持之以恒?答案或许不是你“变了心”,而是这项运动和你“不合适”。

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首先要考虑自身的身体情况。此外,一些重要的外部因素也不能忽视,比如开展这项运动的条件是否便利、自己能否承担运动需要的费用支出、能否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运动等。毕竟大多数人并非专业运动员,需要在运动和日常工作生活之间找到平衡。无论如何,运动应为生活添彩,而不应成为生活的负担。

对大多数人而言,选择运动项目不必把目标定得特别远大。只要我们选择的运动,能让我们有兴趣、与我们又“合得来”,那就不妨与这项运动长久相伴,让运动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邱珮峰